黑犬黑犬生水舌

【苏朱苏】夜的第七章03


正文



第三章


  苏新皓在河边抽着烟,河对面璀璨的灯火映在他的脸上,显的有些晦暗。他身后的博物馆三公里内都封禁了,只有保安和几个警察来回巡逻着。


  苏新皓看了看手表,还有30分钟就21点了。


  他掐灭烟头,走进了TF中心博物馆,走到空无一人的TF之心展室,坐在展柜边,静静的等待他的到来。


  展厅防盗玻璃防盗门,展柜安装了红外线装置,破坏展柜就会启动博物馆应急锁。每个出口都有人警察,监控完备。


  时间一点点过去。21点,21点半,22点。


  苏新皓死盯着展柜,宝石在微弱的月光下依然恬淡的亮着。


  凌晨3点,博物馆的保安下班了,守在外面的同事在呼机里狠狠痛骂了苏新皓一通,谁也接受不了啥也不知道的加班。他们开始盘问他情报从哪来,谁要来作案,线人是谁。最后得出结论,苏新皓疯了。


  最后他们决定只留了两个人,其他人先去河对岸宵夜一通再说吧。走之前,同事们笑着打趣苏新皓,需不需要他们给带点吃的回来。


  苏新皓只是有点魔怔的反复一遍遍叮嘱他们,快些回来,守在岗位上,他一定会来。


  凌晨4点,昏昏欲睡的苏新皓被手机铃声猛然吵醒,是陌生的来电。


  他凝视着号码,最终接起电话,脸上看不出心情:

“你迟到了。”


“你还没习惯吗?”


  话筒那边传来的是苏新皓最熟悉,现在又有些陌生的声音。


  警察学校里,苏新皓的每一次逃学都是相同的故事。在朱志鑫的撺掇下,他会做好完备的计划,找一些最大概率不会夜里集合的日子,昧着良心买通师兄,买通战友,买通门卫,买通假条,买通一切,就为了朱志鑫能有个在学校外面发疯的机会。朱志鑫很需要在警察学校森严的规则下得到喘息。


  为了不显眼,他们两个人很少同时离开,总是会错开几小时。


  永远都是苏新皓在等他,朱志鑫这个人,约的时间从不准时。


  他在电影院门口等过朱志鑫,在公园门口等过朱志鑫,在k歌房里等过朱志鑫,在家门口等过朱志鑫。


  总是一些相同的对话。


  苏新皓气得牙痒:“你迟到了!”


  朱志鑫撒娇到:“你还没习惯吗~”


  现在的苏新皓举着手机,沉默着。电话那头再次传来声音:“我一会从安保室到维修通道,再从维修通道进通风管,摸到展室门口,给我开个门呗。”


  苏新皓的语气里带了浓浓的愤怒:“你在想什么?这么多年去哪了?为什么要偷TF之心?”


  “一会告诉你,记得给我开门!”朱志鑫的声音开始变得有些闷,逐渐开始气喘吁吁。


  苏新皓一边环顾四周,眼神锁定到了四面的监控,一边发给同事编辑信息:目标出现,展室。


  “说。”苏新皓一边和朱志鑫对话,一边努力压制着自己的愤怒,犹豫着要不要发出这条信息。


“这些年我很好。”


  朱志鑫那边的声音越来越闷了,他爬进了通风管最后段:“详细的,我一会告诉你”一个闷闷的落地声响起。


  “开门!”朱志鑫的声音带着点愉悦。


  “我为什么给你开门?我是警察。”


  “因为你想见我。”


  苏新皓站在门前,侧对着正门,姿势有些难受,但这样也许能挡住监控下朱志鑫的正脸。


  他打开门,想着时隔多年,终于能再次看见他笑起来像猫咪一样的表情。


  但现实是,对着他的,是一顶黑黑的帽子和一个黑黑的口罩。对了,朱志鑫现在是个罪犯。苏新皓顿时觉得想挡摄像头的自己,宛如一个傻逼。他果断的在身后悄悄发出了消息。


  朱志鑫的余光漂到他移动的手,一把把苏新皓拉入怀中,两人以一种别扭的姿态扭打起来。两人滚倒在地,朱志鑫把苏新皓的脑袋狠狠朝地上砸去,苏新皓也一脚踢到朱志鑫的大腿上。突然,苏新皓闻到一阵浓郁的香味,意识开始渐渐模糊。


  朱志鑫;“这么久没见?就不能给我个温柔点的拥抱吗!”


  没听他说完,苏新皓就晕了过去。


  苏新皓在同事的叫喊和凉水里醒来,博物馆报警系统刺耳的响着,背后的展柜已经裂开。


  苏新皓狼狈的爬起身,不顾头痛欲裂的脑袋,跌跌撞撞的追出博物馆。茫茫的夜色和之前一样寂静,连个影子都不剩了。


  他愤怒的一脚踢倒了河边的垃圾桶,焦虑的踱步,又狠狠踢到电灯杆,留下一个深深的窝。


  追上来的同事气喘吁吁的询问:“你身上的TF之心呢?被拿走了?”


  “嗯。”苏新皓痛苦的蹲在地上,抱着头。


  同事瞬间崩溃了:“卧槽,完蛋了!还蹲着,赶紧报告上级啊!我们这个组都完蛋了!你他妈有什么病?!你给开的门吗……”


  “我没换。”苏新皓小声答复,仍然沉浸在痛苦之中。


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
  “我!没!换!我他妈的没换!听不懂吗!”苏新皓暴怒的吼着那张茫然的脸。


  最后来的人拉走了这位同事,TF之心被发现依然躺在破碎的展柜中。


  监控里显示,不知道为什么,半夜三点,苏新皓警官最终决定将真的TF之心放回展柜,自己怀里留下了防制的那个。朱志鑫迷晕苏新皓,打破展柜拿到TF之心后,注意到了从苏新皓怀里掉出的赝品。他几乎不假思索的将真的TF之心放回了展柜,选择了苏新皓怀里的那枚。警察署所有人都在嘲笑那位胆敢给警察下预告的“大盗”,自负的拿走了一个赝品。


  人群沉浸在庆幸的情绪中,只有那位同事依旧不理解,为什么珠宝没丢,苏新皓却表现得这么的痛苦。


  苏新皓蹲着河边,从愤怒,变为沮丧。他从怀里拿出烟草,妄图缓解此刻的情绪。


  但纸烟盒里什么都没有,只有一张小小的纸条——


  Catch me if you can.


作者小记:

这种的感情戏,会不会张力不够呀?

评论

热度(14)